凡所有相 皆是虛妄 若見諸相非相 即見如來
 
 

非常赞的电影。俺觉得比星际穿越更耐人寻味。

不过我倒是觉得这男猪脚该对整个事件负全责,完全咎由自取。

他们婚后前几年都很快乐,然后男猪脚失业百无聊赖,之后又顺着他的想法举家搬去乡下小镇陪伴患病的母亲。一大家子的租房及日常开销都是女主角承担,最后还要出钱开酒吧给男猪脚兄妹俩上班挣钱……,这样的媳妇哪里去找啊?就这样,男猪脚还觉得不满足觉得受委屈,自己就会每天胡混过日子,最后还要找个女学生出轨一年半,这不是作死是什么?

如此种种之下,才有了后来的一幕幕。

即便如此,女主角还是爱他,当电视上看到男猪脚承认错误说还是爱着自己时,又费尽心机不惜一切代价回到他身边。这样的女人,就算有点控制欲,俺觉得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总之,这男人自己游手好闲不求上进,还冷落娇妻移情别恋,眼下最后的结局已然是最理想的了,他要是真的和女主分手,最后我看弄不好就是孤家寡人哀鸣不已或继续沾花惹草横尸街头的下场。

透过这部电影,也不难看到导演在背后对婚姻的嘲讽和冷笑。

迷失的彼岸花:

推荐电影【消失的爱人】

       

看到微博上这部电影被评为2014排名第二,仅次于星际穿越,于是赶紧找来看了。

       

一部悬疑剧,大卫芬奇作品

       

越看越觉得心寒。却让人不得不惊叹影片拍摄得环环相扣,不断逆转又十分利落。

       

女主出现时,清纯可爱又狡黠聪明的模样让人心动,我都觉得如果我是男主也一定会爱上她。可是越往后才发觉太聪明的女人注定婚姻不会幸福。因为她们太聪明也太自信,总想要掌握一切。直到她们用聪明毁掉一切。

       

这是一个从两情相悦到两败俱伤的爱情故事。我爱你,最后我要毁了你。婚姻的围城究竟有多阴森恐怖,让人望而生畏。

       

聪明的人无法接受失败,所以她无法接受婚姻中的背叛。聪明女人的报复手段更可怕,高智商犯罪,用尽全力精心布局策划一个大陷阱给自己的枕边人。

       

就像影片开头男主温柔地抚摸女主的头发说的却是:我想敲开她的脑袋,看看她究竟在想什么。一开始就定下了略恐怖的基调。甜蜜,恩爱,寻宝游戏,妻子消失,日记,丈夫古怪,凶杀。。。

       

不能再剧透更多。总之,影片一直在让你跟随着猜测。直到最后,你会说,他们都变态了。

       

放大了婚姻的悲剧,是为了让人深思。

       
04 Jan 2015
 
评论
 
热度(32)
© 諸相非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