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所有相 皆是虛妄 若見諸相非相 即見如來
 
 

乞立马扎罗登山记,DAY3(4/7)

1/10,KILIMANJARO/乞立马扎罗登山记,DAY 3

SHIRA HUT TO BARRANCO HUT
HIKE TIME: 6HOURS
ELEVATION CHANGE: +100M
ESTIMATED DISTANCE: 10KM
FINAL ELEVATION: 3900M


6:30起床,外面很冷。没想到早餐也是冰冷,只好硬着头皮吃下。

8:30出发。小白继续独自快速前行,状态很好。俺继续“蜗牛”。

一路寂静。四下无人处遇一垃圾堆,估计是挑夫私下乱扔所致。这两天没看见有攻略说的背包称重过磅一事。

大片的云海就在脚下,远处是,中间的平原上依稀能看到ARUSHA镇。


沿途一路陡坡向上,都能看见KILI的雪顶。路面湿滑,主要是夜里霜冻白天融化的结果,时不时还能听见融化时路面发出的气泡声。在泥泞中连续攀爬,路过中途休息点,未停,继续前行。开始下一陡坡,全是砂石,俺双腿乏力,加上鞋也重鞋底又防滑不佳,还缺少经验——开始时走快了点,结果连滑2跤,所幸无大碍。邦嘎玛同志打趣说这是登山中的TIPS。

今天的路,上下陡坡落差很大,最高处感觉应该超过4200米海拔。

路上有看到麻雀般大小的鸟儿,极肥的肚子。在这恶劣的环境中,想必非如此之肥不足以抵御夜晚的寒冷吧?

行至半路,邦嘎玛同志看我汗流浃背,行动迟缓,想替俺背包。俺还是婉言谢绝了他的好意,俺得让自己的身体渐渐适应,否则冲顶肯定没戏了。虽然之前也想过不行就放弃,不过既然还扛得住,就扛着再说吧。

这几日小白都是独自快行,因为这个速度对他非常合适,走慢了反而难受。于是和俺一路的只有邦嘎玛同志。虽说是向导,却不喜欢走在前面,只是默默地跟在俺后面,如影随形,俺走他走,俺停他停,俺快他快,俺慢他慢。还不时念叨:“POLE POLE”。俺时常停下看看路边的花草,还不时拿出GRD拍点景致,那时,他就一言不发站在一边。有时看我望向他,便会做一个竖起大拇指的手势。还有的时候,他也会忽然拉我去看一些风景,拍一些花草,都是俺当时不曾发现到的。

俺越来越喜欢这个向导了。

半路遇一岔道可去冰川,小白在那里等俺们。邦嘎玛说去冰川后也能绕路赶到今天的营地,就是要多走1小时。问大家意见如何。自己气力不支,提议他们去,俺还是原路去营地。结果最后都没去。

午餐还是饭盒,依旧简单。夹着2片番茄的三明治+小包果汁+鸡蛋。俺们在一块大石后草草解决。

后程的路走得挺辛苦,行进时只能看脚下,机械式地驱动双腿,然后调整呼吸,缓慢前行。

到营地前是下坡,走得就相对轻松。路上邦嘎玛同志教了俺一首歌“WELCOME TO KILIMANJARO”。调子都学会了,可惜歌词都忘了。俺也为他献歌一首《蓝宝石》,这首新疆民歌还是07年元旦在丽江时,骆驼和他媳妇媛媛教俺的。

14:20到达今天的营地BARRANCO HUT。白犀已经先到了,这小子是跟着挑夫前进的,可见前途无量。

他后来告诉俺,他一路都跟着挑夫走,跟丢一个,就跟下一个。结果跟一个挑夫的时候,还看见了稀罕的事,啥事这里不方便说,您有兴趣就自己问他。

到营地后,就去厕所,顺便用湿纸巾解决一下个人问题。山上缺水,MACHAME路线的前几天更无洗澡之可能。

稍后感觉头有点疼,估计是高原反应,还好尚能忍受。俺为了预防高反,上海出发后就开始吃诺迪康胶囊,每日一颗。上山开始,每日2-4颗,事后证明,应该还是很管用的。另外,俺也在西藏经历过更严重的高反,所以心理承受能力可能略强,知道什么程度下自己是可以扛过去的。

进了帐篷,外面开始下雨,冷得不行。小白开始认同邦嘎玛山下否定了他的睡袋和外套的做法是正确的。

裹上睡袋,呼呼沉睡了一个小时,醒来已经是17:20,头疼消失。

起来准备晒太阳,谁料刚出帐篷,阳光就没了。于是去营地附近的高地溜达。遇到一个丹麦小伙,30多岁的样子,和他胡侃了一通安徒生和海的女儿,他很惊讶俺这个胡子拉碴的中国人会知道这个丹麦作家写的故事,NND,这可是世界文化遗产呢(当然,是俺给它封的)。

他也是第一次登山,和俺一样。他开始时也略有点头疼,应该也是高反早期表现。后来想给他点诺迪康,他说已经不疼了,那俺就免了。

从昨儿的宿营地开始,就看到一种乌鸦般大小的黑鸟,浑身漆黑没一根杂毛,独后颈一块白毛。大嘴,上喙宽厚,看似极坚硬。不惧人,贪食。

傍晚时,山下的云沿着山坡,缓缓涌了上来,如中国山水画泼墨一般,写意。

入夜,一轮弯月如刀。

KILI的雪顶在月色和点点星光衬映下,发出淡淡的蓝色光芒,美得心醉。


海拔4566米的MT.MERU


准备出发
































04 Apr 2015
 
评论(1)
 
热度(3)
© 諸相非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