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所有相 皆是虛妄 若見諸相非相 即見如來
 
 

乞立马扎罗登山记,DAY2(3/7)

MACHAME HUT TO SHIRA HUT
HIKE TIME: 4.5HOURS
ELEVATION CHANGE: +800M
ESTIMATED DISTANCE: 6KM
FINAL ELEVATION: 3800M

8:20出发。

天气不是很好,有点变天,阴冷。

开始的路是上坡,前500米就有点喘不过气来,继续提醒自己要用“蜗牛大法”,渐渐可以呼吸正常。

全是陡坡。

停下歇会儿。


远处的是非洲第二高峰,叫啥我忘了。

我们的向导。

最高峰若隐若现。






出汗多的问题依然困扰着俺。防晒霜涂上去,汗就把它冲下来,就像06年在泰国那样。于是先防晒霜,再抹橄榄油,还是一样往下冲。由于出汗不止,额头上的汗冲到眼帘,就一滴滴地挂在眼皮、睫毛上,很不舒服。几乎每走几步,汗水就会滴到衣服和地上,真是一个脚印一滴汗,呵呵。后来想了个办法,用头巾把脑袋包上,虽然也很快就湿了,可不至于都挂在眼帘上了。有经验的朋友还提醒说水别喝多了,怕代谢不掉,却不知俺俺挥汗如雨,就怕没水补充。






今天的路不好走,几乎全是陡坡,个别地方登山杖也不行了,只好手脚并用。




今天背了热水和2个人的午餐,感觉负重略多过昨天,出发一小时后左肩就开始疼痛,主要还是昨天背部意外拉伤引起的。

11:15在路上吃了个饭盒,极简单。

11:35继续出发,还是爬坡。

出发前行100米左右时,由于长期缺乏锻炼,左右大腿膝盖上部外侧肌肉持续痉挛,难以继续行走,只好自己停下休息一分钟。然后慢慢上下蹲,如此活动几分钟后稍解,开始慢慢走,虽略有疼痛,仍要求自己勉力继续前行,渐渐恢复正常。

其后,身体开始出现疲劳感觉,继续用“蜗牛登山法”,用极慢的速度匀速攀爬,随时调整呼吸节奏。速度虽慢,不过今天出发后,最终也不过只有几个游客超过我们,看来绝大多数人的水平都差不多,哈哈。当然挑夫就不知道有多少个一早就冲到前面去了。




KILI的挑夫也实在厉害,大包小包肩扛头顶,沿途稍加休息就噌蹭地上去了。白犀同学也很强,前4天的衣服行李基本都是自己扛,每天出发时也是一溜烟地跑前面去了。开始时,邦嘎玛同志还时不时要求他“POLE POLE”,后来看看似乎没啥问题,也就不说啥了。俺后来笑说,小白要是在这时间再混久点,没准也能搞个向导助理或挑夫当当。驴子和车夫的身板更好,估计来了就能当挑夫,嘿嘿。






12:50看到一片开阔地,点缀着顶顶帐篷,今天的营地到了。




邦嘎玛同志给俺们换了一个稍大点的帐篷,虽然还是小,但比起昨儿的那个强多了,也舒服多了。





东西放下,茶就上来了。每天如此。

其实就是咖啡、奶粉、美禄、茶包各一罐,砂糖若干,塑料杯子两个,热水一瓶。然后您要啥,自己动手冲泡。

喝点热水,打开手机,还勉强有点信号,时断时续的。营地上的太阳也是时有时无。




上山之后考虑到自己的身体不行,本来打算不抽烟了。可是山上的厕所实在味大,为了防止没有高反晕倒反而被那味熏倒,只是在进厕所时抽一支。如厕完毕,进帐篷休息,未料外面人声鼎沸,实在没法睡着,就和白犀有一搭没一搭地胡聊。正说到今儿还没去管理处登记,人家管理员就来了。捧着个大本子,让俺们填,顺带还推销KILI的登山地图和T恤。地图10美刀,ANGUS那小子那天说15,真黑。

晚餐时外面风大,“编织袋餐桌”改到了自己的帐篷里。晚餐的汤不错,就是量少且速度慢,汤之后的主食也迟迟不来。

餐后发现自己感冒加重,流涕不止,所幸胃口尚可。

20:00就寝。

相比之下,小白的状态非常好。俺替他给总结了一下:

“吃得饱,喝得下,睡得香,拉得出。”

时刻保持,不易啊……









29 Mar 2015
 
评论(1)
 
热度(3)
© 諸相非相 | Powered by LOFTER